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羌情苗韵”——动画学院2016级学生写生展汇报展开幕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12/20 【浏览量:

本网讯(动画与数字影视学院 孙建)1220日,动画学院学院举办了“羌情苗韵”2016级学生写生汇报展。重庆工程学院副校长程昌华教授、党委副书记盛友兴教授、校长助理唐小勇、教务处副处长赵友贵、招就处副处长刘达斌、图书馆馆长潘晓旭、动画与数字影视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小辉、副院长庄涛文、杨飞等写生指导老师和动画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开幕仪式

此次展览的作品是动画学院2016的同学于2014108---114日分三批到四川桃坪羌寨,西江千户苗寨两个地方进行外出写生的作品。此次画展遴选了优秀写生作品700余幅作品校园亮相,涵盖了素描、色彩、油画以及速写等多种类型,本次展览其特点是组织规模大、参与范围广、作品种类多,搭建了通过学生作品展示互相借鉴、学习、提高的平台。这些原作皆是鲜活的写生作品,画种丰富,内容形式多样,彰显着独有的审美特征,新理念、新技法呈现出既古典又现代的新意,令人鼓舞,堪称一次技法教学的美术成果汇报会。

     写生是艺术专业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古人强调“中得心源,外师造化”、“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搜尽奇峰打草稿”等创作观点,这些观点在现代艺术创作中仍然具有重要意义。这次的写生艺术展不仅展示了我院学生将艺术感受转换为艺术作品的优秀成果,也可以陶冶广大学生的情操,让他们通过艺术感受生活,感受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