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介绍 > 正文

中心简介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3/22 【浏览量:


中华文化动漫研发传播中心

中华文化动漫研发传播中心是重庆市宣传部、重庆市科委、重庆市教委、重庆市社科联和重庆市科协五部委联合认定的重庆市科普基地。重庆工程学院校长、重庆大学博士生导师唐一科教授任中心主任,重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校长张业平和重庆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重庆市级学术带头人彭晓玲教授中心副主任。目前下设公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漫研发工作室、中国寓言故事动漫研发工作室、重庆巴渝文化创意设计工作室等研发团队。主要从事中华文化科普作品研发和中华文化传播,开展示范性、导向性科学普及活动。是重庆巴南区和重庆工程学院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向公众进行科学技术传播的重要力量。

该中心办公及研发场地共计1000多平方米建有影视动画制作中心、游戏开发制作中心、动画配音实验室、后期制作线性编辑实验室等,并被授予终于职业教育影视游戏实训基地。具有高端图形工作站100余台,引进先进的平台和软件,拥有3DSuit惯性动作捕捉系统和世界上最权威的虚幻引擎UE、U3D游戏动漫制作平台,同时引进了虚拟现实配套软件(Agisoft PhotoscanPro),为了各项目之间的协同管理,引入了加密软件(亿赛通)和项目协调办公系统。已研发科普动漫产品46款,并推向市场,中国寓言故事动画200件,获得了软件著作权32项、作品著作权125项。

重庆工程学院中华文化动漫研发传播中心认真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普及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赋予的重要职责,把促进公众理解科学提升科学素质作为自己的重要使命,以青少年为主要普及对象,以中华文化为主要内容,采取影视动画、漫画手机游戏、科普刊物和网上博物馆为载体研发传播中华文化,必将成为重庆市科普宣传的主要阵地之一。



数字影视与新媒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数字影视与新媒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重庆市科委认定的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庆工程学院动画与数字影视学院苏大椿教授任中心主任,重庆工程学院动画与数字影视学院副院长杨飞任副主任,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彭吉象教授任中心学术会委员主任。中心主要研发方向及特色:平台致力于数字影视技术、新媒体传播平台的研究开发服务工作。

主要研发(服务)领域:

采用虚幻引擎技术为文化产业企业提供技术终端的全平台对接服务。

研发(服务)优势及创新点:

(1) 数字影视技术从研发到成果转化全流程整合。平台由3D模型研发中心、三维动画捕捉实验室、数字音效实验室、非线性编辑及合成研究所、成果转化剂应用推广中心部分构成,提供数字影视技术研究与成果转化应用的全程服务。

(2)工作模式及运行机制创新。平台引入公司和创新创业团队,注意成果转化,建立起创新、研发、转化、创业的链式工程研究中心运行机制,避免单纯研发中心只注重研发,不关注成果集产业化的问题,同时平台还在机构、机制的设计上兼顾了创新创业。

重庆市数字影视与新媒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1000多平方米,建有3D模型研发中心。三维动作捕捉实验室、数字音效实验室、非线性编辑及合成研究所、成果转化剂应用推广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引进先进的平台和软件,现有设备包括图形图像工作站、电脑、3D扫描及打印系统、动作捕捉系统、非线性编辑系统等,软件包括UE虚幻引擎、U3D引擎、Autodesk数字影视制作软件、Adobe数字新媒体制作、亿塞通高端数据安全加密系统等,总投入766万元。

重庆市数字影视与新媒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重庆电视台、重庆享宏影视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魏王影业、成都索贝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漫尚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州中尧(小鸡消极模拟器)重庆超线程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壹禅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掌娱天下公司等14家企业进行合作,开展课题研究,进行成果转化,推进企业合作,支持学生学习实训,促进师生创新创业。




0
加入收藏】【打印此文】【关闭窗口】【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