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三学生参与“解码生活色彩奥秘”宫冈直树先生讲座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10/13 【浏览量:

2018年10月13日下午,图形图像设计专业李倩等多位大三学生,参与了日本色彩设计研究所NCD掌门人——宫冈直树先生在重庆市江北区北滨路金源时代购物广场居然之家金源店进行了“解码生活色彩奥秘”的学术讲座。

图一、二 宫冈直树先生讲座启动仪式

现场许多高校大学生、设计师、行业精英慕名而来,人山人海。此次讲座活动分为现场签到与启幕仪式、宫冈直树先生色彩讲座、现场互动与交流三个部分。

图三 宫冈直树先生讲座现场

第一个部分:现场签到与启幕仪式。在 1点30分时,参加人员纷纷在一楼排队签到,领取日本色彩设计研究所编著的《配色手册》等精美礼品。2点整启幕仪式开始,五个舞者开始用优美的动作进行色彩生活节的开场,主持人开场白后,居然之家重金源店总经理宋培红女士、重庆沃莱菲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刚先生、重庆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主任/PLAN璞览美学机构创始人潘霞女士相继发言,随后便是引人注目的宫冈直树先生发言,他发表了简短的艺术无国界演讲。模特穿上服装设计师用高级窗帘做的服装T台秀结束了启幕仪式。

图四 宫冈直树先生讲座现场

第二个部分:宫冈直树先生色彩讲座。在宫冈直树先生的日文讲话和翻译老师的中文解说下,宫冈直树先生先给参于者介绍了日本色彩设计研究所,再讲述了曼塞尔体系、色相的属性和活用及个人色彩的调和原理等知识。掌声雷动。

第三个部分:现场互动与交流。一是几个在场自由参与者举手向宫冈直树先生提出疑问并获得详细解答。二是参与者加入微信群进行两轮抢红包活动,三名幸运参与者获得了宫冈直树先生印有印章的《配色手册》一书。

图五、六 学生与宫冈直树先生合影留念

最后,图形图像专业大三学生李倩等纷纷和宫冈直树先生合影留念,本次讲座收益颇丰,学生都表示愿意参与更多这样增长专业知识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