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数字艺术学院桃坪乡桃坪羌寨写生活动简报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10/8 【浏览量:

   (本网讯 动画1班 赵静莲 文图)2018年10月8日上午7:00,我们数字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和动画专业300余名学生在副院长杨飞的带领下赴四川理县杂谷脑河畔桃坪乡桃坪羌寨进行为期7天的实习写生。


在写生期间,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当地的碉楼和地下水网,感受美丽且具有浓厚人文历史文化气息的羌寨风情,同时收集素材创作出富有羌寨地域特色的优秀的作品。

桃坪羌寨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尚有人居住的碉楼与民居融为一体建筑群,享有“天然空调”美名。民居内房间宽阔、梁柱纵横,一般有二至三层,上面作为住房,下面设牛羊圈舍或堆放农具,屋内房顶常垒有一“小塔”,供奉羌人的白石神。其完善的地下水网、四通八达的通道和碉楼合一的迷宫式建筑艺术,被中外学者誉为“羌族建筑艺术活化石”、“神迷的东方古堡”。当地居民热情好客,在写生即将结束时举办大型篝火晚会,邀我们一起跳锅庄舞,让我们融入当地的民族特色。


艺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本次活动让同学们的基本功和文化素养得到了充分的展现,与当地居民的交流也丰富了我们的生活阅历。通过此次写生活动我们能进一步提高风景写生创作能力,同时锻炼我们同学之间互帮互助、自我管理以及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