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数字艺术学院组织学生到巫溪县天元乡开展教学写生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10/20 【浏览量:

本网讯(文/数字艺术学院徐小辉 图/王琳琳) 根据学校对扶贫工作的统一部署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写生课程的要求,10月13日—19日,数字艺术学院组织16名在校学生,到我校对口扶持的巫溪县天元乡,开展教学写生活动。

参加教学写生的16名同学,均为学院2017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动画专业本科生。他们在专业老师周杨带领下,分为影视、绘画两个小组和方向,分别开展了拍摄反映扶贫和老百姓的积极生活工作状态的2部正能量记录片和短片,为留守儿童画上、送上一张个人肖像画,到当地小学教小朋友基础绘画知识,激发他们对美术的兴趣,组织农居院落场景写生等活动,用镜头和画笔记录当地的精神风貌、风土人情、自然景观、生态产品等。

为期一周的教学写生活动,使同学们在与当地老百姓同吃同住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劳动的艰辛、生活的不易,学会了珍惜和感恩,也从老百姓的身上,感受到自立自强、生生不息的力量,更加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一定能够如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