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数字艺术学院举办弘扬传统工匠精神—“竹语”竹雕作品分享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12/20 【浏览量:

为使学生更加深刻了解中国传统工艺美术,弘扬大国工匠精神,2018年12月19日(星期二)14时,数字艺术学院特邀著名竹雕艺术家灌永军先生,于六教报告厅举办了弘扬传统工匠精神—“竹语”竹雕作品分享会。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数字艺术学院杨飞副院长、教师代表周静、喻东铭及数字艺术学院学生共计三百余人。

分享会伊始,灌永军先生通过视频,让在场各位深刻认识了竹雕工艺的起始、发展过程。接下来,在现场展示竹雕工艺环节中,灌永军先生亲自操刀在竹木上刻下了栩栩如生的人脸,其出神入化的雕刻技艺引得学生们赞不绝口。最后交流环节中,学生们就学习竹雕工艺的必要条件以及学习竹雕工艺所能带给人的收获展开提问,针对一系列问题灌永军先生告诉大家:能吃苦、能坚持、能耐得住寂寞则万事皆易。

此次讲座使大家对我国传统竹雕工艺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对“工匠精神”的含义进行了深刻思考,作为数字艺术学院的学生“工匠精神”是我们必不可缺的优秀品质。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吃苦、能坚持、能耐得住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