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有效课堂,学快捷技术”,学校首次由二级学院承办的“教学沙龙活动“在数字艺术学院试点成功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7 【浏览量:

1月4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数字艺术学院承办的重庆工程学院“教学沙龙”活动,在数字艺术学院5207会议室进行。

会上,张小玲老师围绕何为教学有效性、怎样构建有效课堂,从课堂三要素(场域、事件、生命)、课堂三观念(共生课堂、阶梯课堂、转化课堂)、教师四角色(学习设计者、思想引领者、资源提供者、平台搭建者)等方面进行全面阐述,并就魅力课堂和创造课堂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引导老师从课堂出发,重视科研积淀,走好自己的成长之路。喻东铭老师将“新概念智慧课堂--微课、慕课设计快捷技术体系及课堂创新高级研修班”学习内容进行分享,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和理念进行深入讲解,从移动学习资源开发与应用,到不同形式的微课、慕课快速设计制作技巧,再到PPT型微课、慕课的快速转换方法,进行详细分享与交流。

最后,教师发展中心陈仕国副教授对张小玲、喻东铭两位老师的分享进行总结点评,同时希望教师们多交流学习,注重成果转化,努力将外出学习到的良好经验转化到自身的教学工作中。

数字艺术学院庄涛文副院长,数字艺术学院全体专业教师,其它学院教师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