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数字艺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渝情渝礼”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12 【浏览量:



 (数字艺术学院设计系  李佳蔚)2019年1月8日上午10:00,重庆工程学院,数字艺术学院,在数字艺术学院庄涛文副院长,以及图形图像设计专业杨明慧、李佳蔚、刘娉老师的带领下,师生一同参加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渝情渝礼”文创大赛启动仪式。
图一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产业发展部负责人易军介绍大赛基本情况

图二 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图三 大赛启动仪式嘉宾合影(右一为庄涛文副院长)
活动中,三峡博物馆副馆长柳春鸣作为主持,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产业发展部易军处长介绍大赛基本情况,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研究部负责人艾智科博士分享策展理念,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藏品部负责人罗霞介绍展览品征集活动,重庆市文物局博物馆处处长宣布大赛启动。我校师生现场了解了“渝情渝礼”文创大赛的选题以及作品规范要求,平面设计作品要求等相关大赛事宜。

图四 大赛启动仪式学院师生现场合影(左一:杨明慧,左三:刘娉,右二:李佳蔚)

杨明慧、李佳蔚、刘娉老师还对学生关于参赛设计作出了特别要求,指出作品形式可以多样化,但是一定要突出符大赛主题且契合展馆所需,同时还要结合建国70周年红色主题,设计出有颜色、有声音、有情怀的优秀作品。

图五 庄涛文副院长与重师美术学院副院长进行培养模式的交流


 
活动后,庄涛文副院长与重师美术学院副院长进行了培养模式的交流,讨论了工作室培养模式和实验室建设方式,对学院的教学建设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图六 庄涛文副院长与重师美术学院副院长进行培养模式的交流

当日下午,杨明慧、李佳蔚、刘娉老师在博物馆各文创区进行了实地考察,为大赛指导和日常教学积累了较丰富的教学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