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18~2019学年数字艺术学院党建活动简报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12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学院学生党员实践教育分中心干部和团委学生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意识,提升学生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学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悟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自信,数字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在2018~2019学年开展了多项红色教育学习会议,竞赛,实践活动等。

学年伊始,数字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18年2月28日15:30,在5207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见面会。会议由我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周静主持,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目的是部署学生党员工作相关事宜,介绍支部相关方面,让大家对支部建立起一定的了解,让原本生疏的面孔逐渐熟悉起来。

2018年2月28日 数字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新学期见面会

3月21日,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纪录片,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党员党课专题教育实践活动。该影片以纪录片的形式向我们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这五年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此次活动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3月21日 数字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3月25日,我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周静和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胡宝同志带队,组织学生党员实践教育分中心干部和部分团委学生干部前往江津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参观,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此次让同学们感受了“一代元勋”、“科技主帅”聂荣臻为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出生入死、呕心沥血的感人至深的革命英雄事迹。

3月25日 数字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实践教育分中心干部参观聂荣臻元帅纪念馆实践活动

3月28日-30日,我院党总支携手南温泉小学,举办了“缤纷艺术梦”主题画展。为期三天的画展于南温泉小学篮球馆举行,展出我院学生画作80余幅,期间我院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此次“缤纷艺术梦”画展旨在培养小学生们学习美术的兴趣,激发他们对艺术的热爱,同时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加强党员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

3月28日-30日 数字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缤纷艺术梦”主题画展

4月4日,为进一步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拓展视野,培养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我院学生党支部携手南温泉小学举办了“走进南温泉”实践活动,此次“走进南温泉”实践活动为“缤纷艺术梦”二期活动项目。

4月4日 数字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缤纷艺术梦”主题实践活动

4月15日晚八点,我院学生党支部在第六教学楼301教室开展了“十九大知识竞赛”活动初赛,学院所有在校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全体参与了此次竞赛。

4月15日 数字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十九大知识竞赛”初赛

4月16日,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院学生党支部在第六教学楼一楼大厅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本次活动采取了新颖的活动形式,结合了学院专业特点,使用专业软件绘图,设计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依据、主要内涵、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等系列图画,向同学们描绘了近几年来中国在经济、政治、科技、军事等方面发生的重大发展和变化,让同学们看到了一个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崭新的中国。

4月16日 数字艺术学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

4月22日20点,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党员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院在大学生服务中心三楼举办了第二届“智慧杯”大学生党员讲故事比赛初赛,此次比赛参赛对象为我院全体学生党员。

4月22日 数字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二届“智慧杯”大学生党员讲故事比赛初赛

4月27日16点,我院与南温泉小学携手共建学生党员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南温泉小学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小辉、组织委员周静、学生党支部书记胡宝、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李尚伦、学工主任程红伟以及南温泉小学万校长及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授牌仪式。

4月27日 数字艺术学院与南温泉小学携手共建学生党员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5月23日15时,为积极响应我校党委组织部关于“戴党徽、树形象、做表率”通知要求,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于5207会议室举行了“戴党徽、树形象、做表率”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目的在于强调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首在责任、贵在坚持、重在行动,通过佩戴党徽时时警醒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使命、荣誉与担当,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5月23日 数字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戴党徽、树形象、做表率”活动启动仪式。

5月23日,我院15级学生党员何梦蝶代表学校参加了巴南区工商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荣获一等奖(第一名)。并于赛后接受了重庆电视台采访。

5月23日 数字艺术学院15级学生党员何梦蝶获得巴南区工商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第一名)

6月13日下午,我院学生党支部党员们在学生党支部书记陈遥、组织委员李尚伦的带领下集体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先后参观了红岩村内的饶国模故居、大有农场、八路军办事处旧址等,通过详实的史料照片与完整的历史原物,充分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艰难困难中开拓新局面的决心与信念。在纪念馆前,新党员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其他党员也重温了入党誓词。

6月13日 数字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七一”主题党日实践教育活动

9月17日下午13点,我院学生党支部于5207会议室举行了17级入党积极分子见面会暨分中心招新动员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小辉、学生党支部书记陈遥、张雪银,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周静、熊文丽以及17级全体积极分子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周静主持。本次会议使17级积极分子认识了学院学生党支部的成员构成,也认识到发展党员的过程是严格且漫长的,只有深怀信念,意志坚定者方可成为我党的接班人,同时会议也为分中心招新纳贤奠定了思想基础。

9月17日 数字艺术学院17级入党积极分子见面会暨分中心招新动员会

10月19日12:30,我院学生党支部于6203及6204教室举行第四届“党史杯”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初赛。此次初赛主要针对在校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以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党章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内容为考察内容。

10月19日 数字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史杯”知识竞赛初赛

11月14日,为推广尊老、敬老“孝”文化,秉承中华优秀传统,以提高学生党员道德情操,关注老人生活为目的。我院学生党支部前往小泉养老院,进行了关爱老人为老人拍摄“最美夕阳红”照片主题实践活动。“最美夕阳红”活动受到了小泉养老院老年人的热烈欢迎,让老人倍感温馨,亲身体验到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精神,也培养和提升了学生党员的社会公德意识与服务他人的意识。

11月14日 数字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最美夕阳红” 关爱老人主题实践活动。

11月18日18:30,为了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庆祝改革开放,我院学生党支部于五教103举办第三届“红星杯”大学生红色经典歌曲大赛初赛。本次比赛真实的再现我院师生热爱祖国,热爱党的红色情怀,我们以歌唱红色经典的方式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更会以乐观进取的精神面貌,投身于今后的学习生活中。

11月18日 数字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红星杯”大学生红色经典歌曲大赛初赛

11月27日7点20分,我院于第六教学楼开展了“诚信教育党员示范演讲”活动。此次活动目的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诚信,力促当代大学生时刻践行诚信,通过党员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诚信典型人物故事,生动形象展现了以诚立身的光荣榜样,也呈现了违背诚信的危害及后果,呼吁同学们从现在开始,从细节着手,通过实际行动认识诚信、感悟诚信、坚持诚信,做自尊自信、诚实守信的人。此次活动在学院中营造了“向党员看起”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学生党员先锋模范意识,强化了学生以诚为本的道德品质,学生党员与学生群众的联系更加紧密。

11月27日 数字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诚信教育党员示范演讲”活动

12月06日中午13点,为使入党积极分子系统掌握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端正入党动机,帮助积极分子尽快从思想上入党,我院于五教5207召开了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教育大会。会议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小辉进行了明确入党动机、党的方针、政策等一系列讲话,第一支部书记陈遥向大家传达《数字艺术学院学生党员发展考核细则(试行)》,并对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党总支组织委员周静,就学生党员的思想情况及主动性进行讲话。此次教育大会,旨在提升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水平,让我院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明确入党条件,端正自身态度,更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顺利开展党建工作打下基础。

12月06日 数字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教育大会

12月11日15时,根据我校党委《关于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一调查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实施办法》文件要求,我院党总支分为三组分别于5102、5103、5207同时进行第二期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实施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制度,是加强学生党员再教育的重要举措,综合反映出预备期间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提高与否,也是检验预备党员学习、工作、生活的重要举措。

12月11日 数字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二期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

12月17日中午12:30,我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同志在学院分中心的组织下对《党员先锋之歌》进行了集体学习。本次学习分别在5103、5104同时进行歌曲练习。《党员先锋之歌》以歌曲的形式时刻提醒着党员同志们牢记党员的义务与权力,为人民为社会做出奉献。据悉,本周我校党员实践中心将不定时随时抽查《党员先锋之歌》演唱效果,我院学生支部的同志们自信满满迎接抽查。

12月17日 数字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自主集体学习《党员先锋之歌》

12月18日上午10点整,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增强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促进师生了解改革开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加强民族自豪感,加深对祖国的热爱。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辅导员团队在5207会议室认真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此次活动让大家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同时感受到了祖国强劲的脉搏。

12月18日 数字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直播活动

12月21日15点,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思想教育,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我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了“勿忘历史,激扬奋进”重庆大轰炸惨案遗址献花活动。活动过程中,同志们参观了大轰炸遗址,并庄重有序地献上了具有缅怀之意的鲜花,同时在纪念碑前深深三鞠躬。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我支部同志进一步了解重庆市的抗战历史,了解重庆民众团结一致,不屈不饶的抗争精神,同时激励自身“勿忘历史,激扬奋进”。

以上是本学年数字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所开展的二十二项党建活动。

12月21日 数字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勿忘历史,激扬奋进”重庆大轰炸惨案遗址献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