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 正文

重庆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领导到我院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3/6 【浏览量:

(本网讯 数字艺术学院数党总支 桂风娇)2019年3月5日下午,重庆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政办公室主任甘永诚、组织部副科长谭军等一行2人莅临我院,就二级学院党建工作进行调研。我院党总支书记徐小辉,副书记庄涛文,纪检委员孙建、统战委员桂风娇等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党政办公室主任甘永诚首先听取了我院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和“美丽乡村党建”总体思路。徐小辉书记强调,数字艺术学院党委要充分发挥艺术与科技的专业性与领导核心作用,深入学习党的知识,进一步加强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抓好系部党建和师生党支部、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上,庄涛文副书记也强调,要加强党员干部的职责培训,让党员干部及教师党员都明确自己的职责。数字艺术学院的党总支书记也是二级学院的领导,一肩挑了许多工作,平时的教学及管理工作繁忙。如何平衡好这其中的关系,这是一个比较难解决的问题,希望学院党委能明确党员干部的职责,让党建工作更高效。

随后,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宣传委员以及教师党支部书记也发表了关于党建工作的一些建议。大家普遍觉得党建工作太单调,没有新意,不能很好的让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更好的学到党的知识,希望能丰富党建的活动形式。发挥出数字艺术学院的“艺术+科技”的教学特色,跟社区、乡村、机构能够建立党学习基地。党政办公室主任甘永诚听到这里非常高兴,并提出2点重要的建议:1.党建工作就是要发挥出各自二级学院的特色,学院党委全力支持数字艺术学院建立“X+”党员学习基地,可以从已经建立的写生基地为基础,逐步的扩展。2.党建活动形式可以多样化,可以向宣传委员桂风娇以及纪检委员孙建同志等说的那样,发挥专业特色,把党建工作做成一个个项目,列入计划。做成一个个视频,一个个游戏,让教师党员以及学生党员更有兴趣。


最后党政办公室主任甘永诚表示,党员同志要积极学习“学习强国”,学院会建立激励考评机制,深入开展“学习强国”的积分活动,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




0
加入收藏】【打印此文】【关闭窗口】【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