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教改 > 正文

数字图形图像设计方向师生赴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开展户外实践教学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5/9 【浏览量:

(本网讯 数字艺术学院设计系  晁洪娜)2019年5月9日,数字艺术学院杨明慧、弋玮玮、刘娉、吴林霖、张小玲、晁洪娜老师组织16级图形图像设计方向所有学生赴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开展户外实践教学活动。本次外出考察旨在使学生将课堂与实践有机的结合起来,真正了解当今最前沿的设计动态,做到让先进设计的思维进入学生的大脑。

本次考察重点参观了“穆夏:欧洲新艺术运动先锋”展。此次展览带来了244件文物展品,包括彩色石版画、优化、海报等作品,将观众带回到百年前欧洲传统艺术相现代艺术过渡时期。作为新艺术运动的先锋,捷克国宝级艺术大师阿尔丰斯·穆夏曾掀起了一股“艺术融入生活”的风潮,影响了后世一大批商业绘画设计和产品设计,甚至在日本动漫中也看到“穆夏风”的影子。在展览出口处,设置了穆夏展文创区,明信片、文具、丝巾、卡牌、装饰画、穆夏定制咖啡……各种穆夏展的文创产品应运而生。

通过此次外出考察,让同学们收获颇丰,浓郁的艺术气息给予大家许多设计灵感,开拓了大家的艺术设计思维和眼界。此次活动也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意识,充分实现了学生设计服务于企业应用的面对面沟通,为学生提供了一项新的实用性设计之旅;让学生们走进设计,了解设计、融入设计,给予了学生全新的感受与极大的收获。








0
加入收藏】【打印此文】【关闭窗口】【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