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数字艺术学院2019届毕业设计作品展盛大启幕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5/23 【浏览量:

2019年5月18日上午10点,重庆工程学院数字艺术学院2019届毕业作品展览在行政楼广场开幕。

本次作品展由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数字游戏设计方向、数字建筑可视化方向、影视动画方向,数字图形图像方向等四个专业方向联合展出,参加展初毕业生共502人,作品展紧密围绕本专业的教学内容,在实践创新方面更多的结合重庆本土文化,服务地方经济为突破口,在四个专业方向上形成产业闭环上有诸多创新尝试,是科学与技术的结合,体现了人文、技术及商业在设计作品中的价值。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重庆工程学院校长唐一科、党委书记张业平,副校长王琼花,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唐小勇,教务处、招就处、学生处等部门领导,数字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了开幕式。

为了鼓励同学们的创作,学院学术委员会评出20件优秀作品,由领导嘉宾现场颁发“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奖”。

据悉,此次展览延续到5月26日,欢迎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与指导。

获奖作品颁奖

党委书记张业平宣布开幕

此次展览主题

“种瓜得瓜”是2019届毕业设计作品展主题。预示着数艺学子学有所成,即将走出校门,用所学本领服务社会。

部分展出作品

数字游戏设计方向

作品名称:《捣蛋喵仙人》

主创人员:程琪 丁秋云 黄泓

作品简介:《捣蛋喵仙人》是一款实体桌游以肢体内角色扮演为核心,包括模拟、反应、极限挑战等要素。是一款以2-8人可玩的桌面游戏。在游戏画风上借鉴中国元素如:游戏人物设定、祥云、颜色等。

影视动画方向

作品名称:《易子》

主创人员:张敏 刘蝶 廖雪蒙  王悦 王奉霞

作品简介:在1942河南大饥荒的时代背景下,因为严重旱灾与战争,两个母亲分别带着自己的孩子逃离河南,到陕西一带寻找救济,而在逃荒途中,四人陷入极其恶劣的处境,即将被饿死,最终两个母亲通过交换孩子来饱腹,从而牺牲孩子让自己获得重生。

数字建筑可视化方向

作品名称:《东联之城》

主创人员:张梦园 赵巧琳

作品简介:东联之城项目建筑位于贵州省遵义市新洲机场迎宾大道,是遵义城市建设的热点区域,共享10余万方的一站式商业综合体,营造极致从容的出行氛围,城市高端配套圈带来极致的生活体验,打造商业文化会所,营造丰富的文化氛围,让生活的高端与建筑的高度得以契合,引领城市地标的建设。本项目选取东联之城部分商业建筑群进行建筑动画设计,主要以商业街区、住宅区进行不同的设计表现。

图一  商业街日景设计

图二  商业街夜景设计

数字图形图像方向

作品名称:《重庆火锅》

主创人员:韦银雪

作品简介:以重庆火锅为主题进行做文创产品,将重庆火锅以矢量插画的形式展示出来,根据地区文化和城市特色加入辅助图形和色彩,运用现代设计表现手法与重庆火锅相结合,既突出地域性文化的不同,又提升重庆火锅的知名度。主要设计风格是的插画风格,表现手法上采用矢量扁平的形式,颜色以代表火锅的红色为主,让人感觉到这座城市的热情。通过本项目将重庆火锅以更加新潮的方式展现给广大消费者,借美食文创产品表现了重庆这座城市的地方文化,更新了重庆火锅的在大众心中形象,展示一个更加多元的重庆火锅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