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院教师参加2019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虚拟现实专业建设暨人才培养研讨班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7/20 【浏览量:

2019年7月16日-17日,学院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媒体技术专业部分教师到重庆璧山区参加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虚拟现实专业建设--暨人才培养研讨班。本次培训研讨班有来自国内72所高校和23家企业的代表,及虚拟现实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共计300余人参会。

此次会议以“VR引领科技,产教融合”为主题,针对虚拟现实专业建设、课程规划、实验室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VR支持的多学科交叉融合应用等方面开展深入研讨和经验分享。旨在加快产教融合,拓展产业链条,搭建产学研转化平台、项目资本对接平台和技术创新平台,打造重庆虚拟现实产业创新高地。来自中国科学院、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与数字媒体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计算机学会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专委会、中国图像图形学会等相关机构的专家做了精彩的报告分享。同时针对虚拟现实领域的专业建设、技术发展、应用需要等高等教育规划问题,活动还开展了一系列研讨及实践经验分享,推动教育界与产业的合力,积极倡导、引领和推进虚拟现现实专业建设,促进教育和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致力于打造“政府+企业+学校+个人”的人才培养生态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