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翻转课堂+mooc spoc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的建设与应用” 培训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8/23 【浏览量:

2019年8月9-14日,由厦门大学郭建鹏教授讲授的“翻转课堂+mooc spoc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的建设与应用”培训班在云南昆明开展。数字艺术学院李波、刘纯、张晓颖三位老师参加学习。

本次培训分为5个大板块展开:1、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理论与实践;2、高校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改革的理论与实践;3、慕课、微课的设计、制作与实现;4、雨课堂教学创新工具的安装与使用;5、通过“翻转课堂+雨课堂”实现高效教学创新。

学习过程中既有理论研究的深度也有充分的实例参与,采用工作坊的形式,全体老师积极融入讨论参与,收获颇多。我院参培教师所在的小组以力学中“点的运动”为例,采用郭教授“O-PIRTAS”流程制作了90分钟的线上线下混合式课堂的教学计划,并获得了第二名。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不仅了解了如何进行课堂改革,如何进行教学设计,以及教学活动中的重点难点应注意的雷区,如何通过混合式课堂调动积极性,如何进行再一次课程优化,也通过实战掌握了雨课堂的使用、微课的录制方式等,为老师们的教学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