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教改 > 正文

数字艺术学院关于双桥校区期初教学安排的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9/10 【浏览量:

(本网讯 数字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  王向男)2019年9月10日下午13:00-14:00,重庆工程学院数字艺术学院数字媒体系副主任聂太良老师主持并开展了本次会议及讨论活动。

会议时间:2019年9月10日,地点:第五教学楼5308办公室。参与教师包括设计系主任刘涛教授和动画系主任陈银伟老师以及数字媒体系双桥校区全体教师与双桥校区负责人吴振宇老师。本次会议重点探讨了两项内容:1.双桥校区教师课程分配与安排讨论工作。2.新开课程及前期已有课程的教学材料更新与撰写工作,并确定了该材料上交教研室主人宋春丽老师检查的截止日期。本次会议非常的不同寻常且意义重大,首先是本学年数字媒体系的五位教师中有两位教师跨教研室担任了设计系大学一年级班级的基础课程,有一位教师担任动画系大一基础课程。由于本学年大一新生专业方向分流的不同形势致使数媒系的几位教师分配的课程有所变动,虽然课程内容相差不太多,但对于大一新生的艺术基础教育工作会有部分不同之处,会增设更多的新鲜课程形式与更加丰富的课程内容,然而对于本学期数字艺术学院大一新生专业基础课程的教学效果与教学成果则显得更加令人期待了。

本次会议可以称得上是包含了三个教研室的教学活动,由开始的任务安排到新老教师问答讨论式的形式进行推进。每位教师都对聂老师针对自己课程安排情况进行了表态并发表了个人意见,在期初教学安排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踊跃发言和讨论,整个会议气氛非常活跃。此次会议分成了三个环节进行:首先聂太良老师就目前双桥校区每位教师担任课程初步安排进行了表述,例如王向男老师担任数字媒体系大一学生《中外艺术史》和《速写》基础专业课程。其中《中外艺术史》包含设计系艺术与科技两个班级的课程;汤祖雷老师担任数字媒体系学生《中外艺术史》和《素描》课程。并对课程教学进度、教学材料和教学安排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交流。其次所有教师就自己在聂老师安排的课程上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刘涛主任和陈银伟主任根据他们系部的课程安排对任课教师提出了很多上课要求、意见与建议,在座教师们都认真听讲并虚心请教。最终所有教师就数字艺术学院双桥校区教师任课分配情况达成了共识。再次由聂太良老师安排了相应课程教改和新开课程的课程建设问题提出了要求及建议,同时确定了新学期教学材料撰写工作的完成与上交检查日期。最后聂老师还在本次会议的基础上安排了其他教学相关工作与任务。本次会议持续时间不长,但是会议内容非常紧凑和重要,其中很多问题都得到了讨论和确定,最终使得各位教师都收获很多,受益匪浅。

最后由数字媒体系副主任聂太良老师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以逻辑性非常明确的语言梳理了本次会议的次重点和相关要求及任务。使得在座的每位任课教师都能够非常清晰的了解自己面对的任务与问题,最终在确定每位老师的各项工作任务、工作内容和注意事项后,整个会议在激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0
加入收藏】【打印此文】【关闭窗口】【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