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教改 > 正文

数字图形图像设计方向师生参加2019博物馆文创高峰对话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9/18 【浏览量:

(本网讯 数字艺术学院数字设计系  晁洪娜)2019年9月17日下午,重庆工程学院数字艺术学院设计系杨明慧、弋玮玮、李佳蔚、傅潇、刘娉、吴林霖、赵鹏涛、晁洪娜老师组织部分16级图形图像设计方向学生赴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参加2019博物馆文创高峰对话会。

本次高峰对话会分三个部分:“文旅融合下的博物馆文创”、“文旅融合下的博物馆共享平台创新——以博物馆参观护照为例”、“文创联盟的实践与思考”。来自全国博物馆界的馆长和专家围绕这三个主题进行学术研讨,并对博物馆文创的现状、文旅融合、博物馆文创人才需求和博物馆共享平台等方面进行解读。

通过此次的高峰对话会,让我们对博物馆如何做好观众服务有了更明确的思考和认识,博物馆不仅是文化事业单位,也是旅游景点,文旅融合对博物馆观众服务、对博物馆文创提出了要求更高。因此,对于各博物馆而言,馆际之通过这种形式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加强联系、互相学习的效果。






0
加入收藏】【打印此文】【关闭窗口】【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