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党媒视听融合发展学术研讨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0/28 【浏览量: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国家领导人关于媒体融合发展重要讲话精神,探索高校教育与媒体在融媒体时代背景下的产学研创新合作模式,助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重庆工业设计协会、重庆市学校艺术教育协会、重庆市高校摄影协会与重庆邮电大学于2019年10月25-27日举办"全国党媒视听融合发展学术研讨会——5G时代网络文化创新助力乡村扶贫”。重庆工程学院中华文化传播研发中心作为承办单位之一,数字艺术学院庄涛文副院长带队张小玲、弋玮玮等9名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特邀了5名在本领域具有影响力的专家做了专题讲座,讲座主题。5G时代网络文化中的艺术修养;虚拟与真实:5G时代的文化传播方式; 5G时代网络文化创新助理乡村扶贫;交互动态影像与乡村文旅项目创意设计;媒体融合下传统媒体的转型与发展。

本次学术研讨会邀请了人民日报高级编辑、国内传统电视与新媒体跨界人士、中国报协代表、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会长、副秘书长、重庆工业设计协会会长、重庆市学校艺术教育协会理事、重庆市高校摄影协会会长以及相关成员,以及国内相关高校教务主任、相关二级学院院长、主任、教师及工作人员,相关党媒、企事业负责人、工作人员等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