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数字艺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赴川西地区采风写生简报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1/1 【浏览量:

本网讯 数字艺术学院  曹岳辰 2019年10月14日早上7点,重庆工程学院数字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18级7个班级、动画专业18级2个班级、艺术与科技专业的18级本科生赴四川省雅安市上里古镇和眉山市柳江古镇采风写生。本次为期12天的采风写生由数字艺术学院杨飞副院长带队,共计10名老师,337名学生。

上里古镇是四川历史文化名镇,1982年被四川省命名为“历史文化名镇”,现仍保留着许多明清风貌的吊脚楼式建筑。这里是红军长征北上的过境地,也是昔日南方丝绸之路。柳江古镇,被称作“烟雨柳江”,位于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城西南35公里花溪河支流柳江两岸,历史上称为“明月镇”,这里有川西风情吊脚楼、中西合璧曾家园、访古寻悠水码头、亲水临河古栈道、百年民居汇老街,还有世界第一大睡观音、圣母山碑林、108棵千年古树等特色景观。

在写生工作会议上,杨副院长重点解读了2018级各个专业的写生学习任务书,学习任务书要求学生通过古镇采风写生,锻炼自己的专业技能;了解当地的文化特色,提升自己的文化底蕴;通过对古镇素材收集、转化以及对古镇文化的感悟将其转化成设计思维,尝试创作设计作品;同时还对写生的带队老师、辅导员老师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写生期间的课程安排、学生作品讲评要求以及关注学生的食宿情况。除上述之外,老师还对学生外出写生时人身安全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并根据两个古镇的实际情况进行考察,了解医院的具体位置,调查古镇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等等并制定具体的具有可实施性的学生管理应急方案。


数字艺术学院2018级本科专业合影       数字艺术学院川西写生教师团队教研会

学生进行实地写生以及古建筑院落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