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数字艺术学院参加2019第四届中国动画学年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1/19 【浏览量:

(本网讯 文:李波 图:陈银伟)2019年11月17日上午,2019第四届中国动画学年会在成都大学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大厅举行,此次年会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主办,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四川动漫研究中心等承办。来自国内外动画教育界、艺术界、行业界的180余名嘉宾齐聚成大。

此次会议由数字艺术学院庄涛文副院长带队,动画系老师陈银伟、李波参加,本次年会围绕“动画中国与中国学派”主题,邀请教育部动画、数字媒体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以圆桌论坛和学术报告等形式,着重探讨“70年国产动画与文化变迁”“动画一流专业建设”和“动画的延展与边界”。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国内外专家学者之间所进行的知识交流和智慧碰撞,带来了一场思想和学术的盛宴。特别是第一场关于“动画一流专业建设”的圆桌会议,来自全国动画教指委的专家们对于“如何打造金课,建设一流动画专业”均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其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观点就是“有没有优秀的毕业生?有没有好的作品?”。这对我校动画专业在教育教学、教研科研等方面提供了新的思路,同时也对我校培养应用型人才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