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回归梦想、不忘初心、做好原创”专题教研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2/11 【浏览量:

(本网讯 文:王丽羽  图:肖容)2019年12月11日下午,数字艺术学院动画系全体教师在禾夫乡间科技厅举行了“回归梦想、不忘初心、做好原创”专题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邀请到重庆畅优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文浩、重庆炫客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田玮珉,会议由动画系副主任陈银伟主持,会议围绕“动画原创”与动画题材讨论。

首先由动画系副主任陈银伟就本学年的工作任务做出总结:1.重点抓教学资料的规范性建设;2.教师在自身的发展过程中要找准定位。就动画系2020年的重点计划做出了部署:1.继续严抓教学资料的规范和完整,迎接评估检查;2.回归动画专业的本身,不忘初心,做好动画人自己核心的特色作品。

 

由数字艺术学院杨飞副院长围绕有关研发原创作品的目的及意义发表了讲话,严明了做原创的重要性,并就具体执行细节做出了规定。

1.2020年动画系需要开始着手做出具有自身特色的原创作品;

2.二维、三维动画、漫画、影视各自发挥特长,思考做什么原创?怎么做的问题。

 

画企业分析对近年来上线作品进行受众分析及风格分析,主要内容有:

1.动漫行业的产业链介绍;

2.动漫作品的垂直发展作品和泛娱乐作品的优劣分析;

3.分享介绍《萌芽熊》动漫作品。

 

最后,动画系全体教师围绕杨飞副院长、陈银伟副主任和企业人士提出的有关动画原创作品的制作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并为下一次相关教研活动的召开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