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介绍 > 正文

数字媒体艺术系简介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3/10 【浏览量:

数字媒体艺术系是数字艺术学院下设系科,重点为数字媒体领域数字内容生产、数字娱乐行业输送设计人才,是重庆乃至全国游戏设计相关专业较早独立建系的单位之一。长期以来,我系坚持以“以学生为中心,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根本”的办学理念,依托行业和企业结合的办学优势,全面实施“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办学模式,全面提升学生在“大软件”行业游戏设计及泛动漫领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为社会培养“基础理论好、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游戏设计高级专门人才。

数字媒体艺术系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下属企业杭州中科视传科技有限公司建立校企深度合作协同育人机制。先后成立“中科视传视觉工业内容生产”与“壹禅科技游戏CG人才孵化中心”等特色班。更与本地多家游戏公司深度融合,获得了重庆市信息产业局和重庆市对外贸易经济委员会授予的“重庆市高新技术产品(动漫软件)出口基地”和重庆市政府授予“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的称号。自创了一套独具特色的产教结合体系,并一直从事国内外影视动画外包服务,与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台湾和国内的很多游戏公司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合作关,已与完美国际重庆公司、唯乐屋(北京)软件有限公司、重庆市易尚互娱互动科技有限公司、重庆轻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都乐酷科技游戏公司、重庆壹禅科技有限公司、重庆祥维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九艺游戏公司、杭州盛大等地的30余家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和实习基地,为本专业的开办提供了相关的实验、实习就业做了强有力的保障。

数字媒体艺术系目前开设数字媒体艺术一个本科专业,设置有数媒理论教研室、游戏美术教研室。


0
加入收藏】【打印此文】【关闭窗口】【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