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教改 > 正文

设计系召开课程思政专题培训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6/30 【浏览量:

(本网讯 设计系系 晁洪娜) 2020年6月30日下午14:00,数字艺术学院设计系召开课程思政专题培训会,本次会议由系主任刘涛主持,设计系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会议主要以“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互动的思考”为题,从“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总体概况、互动缘起、逻辑关系出发,生动地阐述了二者之间的关系,提出了“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互动对策与技巧。系主任刘涛老师提出,每位教师都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教师提出的“六个要”为准则:即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以日常教学与生活为例,无论在任何时候,教师都要以身示范,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为学生一辈子幸福而教书育人。同时,做好课程思政,要以“六个下功夫”为主要抓手,以“八个统一”为根本遵循,注重教师的有效引导。

通过此次培训会,老师们深入的理解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关系,提升了教师课程思政的“思政元素”和“思政载体”的选择能力,在课程教学过程中,将更有效的构建与完善“混合式”教学体系,促进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0
加入收藏】【打印此文】【关闭窗口】【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