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普动态 > 正文

数字艺术学院举行“巴渝民居——彭家大院”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9/25 【浏览量:

(本网讯 胡俊淇 杨冬林/文 胡俊淇/图)彭家大院位于重庆工程学院南泉校区内,是目前重庆主城区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清代民居建筑之一。平日里,大院木门紧闭,惹人联想。国庆期间,这座神秘的院落也将对外开放。因此,数字艺术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老师将课程实践与人文科普相结合,带领19级的同学们依托2020年重庆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策划开展了“巴渝民居——彭家大院”系列科普活动,让大家走进巴渝民居、传承巴渝文化,提升文化自信。

此次活动由“线上科普+线下活动”两部分组成。线上,同学们共推送优质公众号文章51篇,并与微博美图、B站视频《巴渝民居——彭家大院》一道,让大众了解重庆工程学院校园之美、彭氏民居之美。线下,同学们于9月23日,在彭氏民居前的林荫道上,策划开展了现场科普宣传活动,积极地为来往的行人介绍民居的建筑结构、浮雕艺术、历史演变等,活动反响热烈,大家都兴趣盎然,在了解到更多知识的同时,还积极参与到为彭家大院摄影、绘画、拍摄视频等互动环节中。

在此次科普实践活动中,同学们洒下了汗水,也从中收获喜悦与经验,每个环节的亲历亲为,更好地了解彭氏民居、巴渝文化,增加自己知识储备与实践能力的同时,也提升了文化自信。文化自信不是一个简单的口号,坚定文化自信是中国发展的重大前提,也是我们青年一代应承担的重要责任。文化的力量绝对不仅停留在修身养性,增长见识的表层里,而是会浸入精神内心里,同学们应根深文化之基,以正确价值观为导向,在坚守中开拓创新,全面提升自身能力。


0
加入收藏】【打印此文】【关闭窗口】【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