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前往建川博物馆开展“学习光荣历史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2/10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奋进、实现国家繁荣昌盛与人民富裕安康的百年历史。2021129日下午,数字艺术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前往了位于九龙坡区鹅公岩大桥下的重庆建川博物馆开展学习光荣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重庆建川博物馆是抗战时期国民政府兵工署第一兵工厂的所在地。博物馆由3个防空洞组成,包括兵工署第一工厂旧址博物馆、抗战文物博物馆、民间祈福博物馆、重庆故事博物馆、中国文化博物馆、票证生活博物馆等11个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兵工署第一工厂旧址博物馆。


在抗战文物博物馆,同志们看到了墙上数百枚整齐分布的老兵手印,那是誓死奋斗的意志、是保家卫国的决心。


珍贵的抗战文物,以铁一般的史实再现了当年日本侵略者的暴行,对日本右翼分子否认侵华事实给予了最有力的回击。博物馆内的实物展示和场景重现,呈现了我党往昔艰苦抗战的峥嵘岁月,追忆了革命先烈誓死不屈的动人事迹,展示了我国军工行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百折不挠的奋斗历程。



走出博物馆,同志们面向大写的精忠报国举起右拳许下铮铮誓言。随后举行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仪式,一枚党徽传递着党员的责任和担当,鞭策着新党员牢记入党誓词,听党话、跟党走,不负胸前的闪耀。


最后,全体党员走上了166军舰进行参观,听讲解员为大家讲述166军舰和海军历史。大家详细参观了166军舰的主体结构、武器装备、战舰指挥室及宿舍等,感受到祖国海军舰艇的威严与强大。


本次党日活动让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成为可视的精神和可触的信仰,同志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对抗战英烈的浴血奋战和党的百年奋斗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同志们将立足专业、勇于奉献,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党的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0
加入收藏】【打印此文】【关闭窗口】【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