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字艺术学院党员实践教育中心开展 “勿忘国耻,铭记国疡”国家公祭日观影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2/14 【浏览量:

20211213日下午6点,数字艺术学院学生党员实践教育中心在阶梯报告厅开展了勿忘国耻,铭记国疡国家公祭日观影活动。专职组织员周思琦出席本次活动,共有180余名同学参加。

20211213日,是第8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19371213日,侵华日军在南京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大屠杀,30万南京同胞惨遭杀害、整个南京城血流成河。这场大屠杀事件,我们不会忘记、我们也不能忘记。


本次活动以主持人开展南京大屠杀历史知识竞答拉开序幕,竞赛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历史和观影的积极性。紧接着集体观看记录影片《南京!南京!》。观看结束后,全体同志肃然起立,为死难者默哀一分钟,铭记历史,勿忘国殇。在沉痛哀悼后,全体同志再次起立,报告厅内唱响国歌,吾辈当自强,我们坚决守护中国人民,守护我们的家和祖国。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同学们深切地缅怀了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同学们也更明白人权神圣不可侵犯,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我们将拥护和平、牢记历史、砥砺奋斗,开创未来。



0
加入收藏】【打印此文】【关闭窗口】【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