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数字艺术学院开展动画专业人才培养交流会暨2021年动画专业兼职教师座谈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2/14 【浏览量: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工作。2021年12月10日下午,重庆工程学院数字艺术学院动画系在5207会议室召开数字艺术学院动画专业人才培养交流会暨2021年动画专业兼职教师座谈会。数字艺术学院院长杨开富教授,重庆邮电大学李明教授、赵勇副教授、唐雪莲副教授重庆工商大学沈正中副教授、张伟以及动画系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会议。本次活动由动画系主任陈银伟主持。


杨开富院长对校外专家和动画系兼职教师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回顾了学院专业发展历程,指出学院在发展中仍然面临严峻的挑战,指出目前学院动画专业建设、科研内涵提升、人才培养改革及实验基本条件改善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希望大家对动画专业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工作积极地建言献策,并邀请大家参加即将开展的“专业论证会议”。


重庆工商大学动画系主任沈正中副教授介绍了该学院动画专业的发展情况以及课程改革和规划重庆邮电大学动画系教研室主任唐雪莲介绍了该学院动画专业的发展情况,依托学校信息科技背景介绍了动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从教学的严谨度、产业项目实践、学生作业成果转化层面肯定了本校的动画专业发展。表示专业发展必须依托课程建设,并指出下一步重点工作是建设课程群。


动画系主任陈银伟主要从师资力量、机构组成、学科建设、本科教学、动画专业发展目标和近期拟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


重庆邮电大学李明教授探讨了数字艺术学院在工科院校的专业生存与专业突破,指出学院教师职称低、人员流动大、专业资源缺乏等问题,建议发挥我校“产教结合”特色,进一步加强建设师资队伍、教材、课程、学科、科研等。

最后陈银伟主任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并希望大家聚焦人才培养,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中推进专业建设,加强各校动画专业的合作,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探索出一条适合我校办学理念、具有特色水平的专业建设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