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数字艺术学院成功举办“流量背后的那些坑”专题讲座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2/7 【浏览量:

2021年12月6日,数字艺术学院“流量背后那些坑”专题讲座在六教302举办,该讲座由数字艺术学院新媒体系承办并由专业老师刘娉主持,重庆晨报主编江前兵主讲,共300余名师生代表参会聆听。

讲座的上半场江主编以视频开篇,通过两个婚恋题材的故事,说明了没有当事人的新闻事件,对于新闻的真实与否有待考究,此类浪费公众时间、精力、流量的事件,可以定义为流量案件;江主编将传播学中的“编码解码”理论,用一句简单的话来解释--所有的不期而遇都是处心积虑,这是传播学的一个基础理论,也是传播学和流量生意的一种底层逻辑。

讲座下半场江主编为我们介绍“如何做内容的生产者”,首先是内容的选择,不能脱离新闻的五要素,确定好内容创作的方向;再者,运营也是必不可少的,如何将有价值的内容产生流量,能否把握好变现的维度;最后,强调内容创作的手段和方式,要符合当时的情境以及大众的意愿,不可为了流量而流量,同时一个人设的设立也有利于内容的宣传。

通过本次讲座,贯彻了教学与市场接轨的教育目标,让同学们通过真实案例感受到流量背后的逻辑方式,并在具体新闻撰写实操中提高了新闻素养,同时也让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新媒体写作要领,提升了对新闻写作的思考维度,有利于更好地进行专业课程设计





0
加入收藏】【打印此文】【关闭窗口】【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