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字艺术学院开展2月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2/22 【浏览量:

2022年2月22日,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在办公楼第四会议室开展了以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主题的教职工集中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由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小辉同志主讲,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徐书记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习近平要求年轻干部做到的48个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对党忠诚,是对党员的最根本的要求,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的关键特质和显著标志,这二者也是密不可分的。坚持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是对我们责任的要求,坚持担当作为,面对复杂的工作环境,广大干部唯有加强担当意识、努力担当作为,才能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通过学习,我们必须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时刻注重加强自身建设,真正做到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回顾百年奋斗征程,我们党就是在革命中学习革命,在建设中学习建设,在改革中学习改革。今天,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依然是教师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

徐书记在本次专题指出,年轻教师干部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坚定教师职业信念。要关注自身能力学习,关爱学生学业与身心健康发展。发挥好教师在学校中的为人师表作用,以身作则、以身示范。

0
加入收藏】【打印此文】【关闭窗口】【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