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数字艺术学院开展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及科研反哺教学专题培训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3/12 【浏览量:

2022年3月11日下午,数字艺术学院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开展了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及科研反哺教学专题培训。本次讲座培训邀请到了重庆邮电大学李明教授进行主讲。党总支书记徐小辉,副院长庄涛文、杨飞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杨飞主持。

讲座伊始,李明教授强调了高校教师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围绕 “科研工作的前进道路”、“科研能力的提升策略”、“科研实践的理性回归”、“循序产出高水平学术成果”四个方面进行科研能力与教师发展的相关培训指导。

李明教授从自己在高校中的科研工作经验出发,建议教师在学术压力之下进一步明确科研道路的前进方向,同时善用竞争策略去收获科研能力的提升,重视论文研究过程中的结构梳理,从而循序产出高水平的学术成果。

本次讲座为学院教师们指明了科研与教学的发展方向,教师同仁们收获颇丰。通过此次培训,学院教师们对于科研能力与反哺教学方法有了更加系统和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