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共重庆工程学院数字艺术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4/5 【浏览量:

巴南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少巴南儿女为祖国的解放、人民的幸福、共产主义的壮丽事业前仆后继,英勇献身。在清明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数字艺术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党性分子及中心干事前往南泉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来到烈士陵园,同学们在工作人员带领下来到烈士碑前集合,手持鲜花在烈士碑前肃立,进行集体默哀两分钟,革命英雄永远在我辈心中。


接下来由党员代表发表继承革命精神的誓言。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来到烈士碑前,瞻仰烈士碑上为革的烈士姓名。

同志们在这里,举起右拳,再次重温入党的铮铮誓词。


带着纯粹而又真挚的敬畏和钦佩之情,同学们依次上前向革命先烈献花,用敬礼与鲜花表达对烈士的追思和缅怀。


仪式结束后,同学们仔细整理着烈士碑前的鲜花,打扫一些杂物,努力保持烈士碑前的端庄与整洁。


我们永远不能忘记那些曾经为了祖国伟大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同学们在沉浸式、可触摸的“学党史”方式下,回望峥嵘岁月,追忆在中国革命事业中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人物,这堂鲜活生动的党性教育课,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继承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从自身出发,努力成长成才。


这次活动也是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我院将继续开展相关系列学习教育活动,让学生牢记我党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0
加入收藏】【打印此文】【关闭窗口】【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