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数字艺术学院开展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专题培训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4/28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骨干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2022年4月27日,数字艺术学院在5207会议室开展了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学院弋玮玮教授主讲,全体骨干教师参加。


此次培训主题为“三全育人”视角下课程思政建设实施路径,弋玮玮教授从“三全育人”与课程思政的关系、课程思政可以做什么两个问题为切入点,提出了做好课程规划、融入教学环节,挖掘思政元素,发挥专业特色,丰富教学方式,有效思政融入等设计思路,并结合自身教学实际,介绍了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探索与实践方法,如故事讲授、案例分析、实践参观、结合时事等教学方法。


通过培训,对课程思政建设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和了解。作为新时期的教师,也要与时俱进,不断更新课程思政教育观念、优化课程思政教学方式、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本专业发展,在推动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