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建常规工作中期检查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5/9 【浏览量:

为落实学校党委要求,进一步夯实学院党建工作基础,抓实、抓好党建常规工作,数字艺术学院总支在4月25日至5月1开展了党建常规工作中期检查,全面检查教师第一党支部、教师第二党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四个支部党建材料。检查小组人员由专职组织员周思琦老师及学生党员实践教育中心考核督察部同学组成。


本次中期检查从五个方面进行检查,第一,各类工作手册、记录本、党员学习笔记本记录情况;第二,发展党员各阶段档案材料情况;第三,三会一课落实情况;第四,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第五,党费收缴及党组织关系及时转接情况。检查过程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收集并整理各支部将支部工作手册、党小组工作手册、谈心谈话记录本、党员学习笔记本及各阶段党性分子、党员档案材料。第二阶段,检查小组根据校党委各类执行要求和具体文件对每份材料进行仔细检查,一一汇总发现的问题,列出档案缺少及错误的问题所在。第三阶段,检查小组根据各项目检查汇总出的问题,对各支部进行评分。党总支结合本次检查反馈出的问题与各支部进行交流,提出改进意见和下一步做细做实工作的具体要求。


该次中期检查工作人员认真履行职责,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把检查出的问题做好记录,做到评分有理有据。 总支强调,支部书记要切实担当支部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注重抓好党员思想理论武装工作,创新活动方式,更要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通过此次检查工作,坚定了我院党支部抓实、抓好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教育的信心。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党总支部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推动我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0
加入收藏】【打印此文】【关闭窗口】【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