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普动态 > 正文

数字艺术学院开展“巴南区2022年全国科普日主题科普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9/25 【浏览量:

  本网讯(图/文 中华文化动漫研发传播中心罗能凤)2022年9月25日,中华文化动漫研发传播中心老师罗能凤策划并主持了题为“中国生态重建之路”的线上观影活动。活动线上以观影和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片中向大家展示了可可西里藏羚羊的生存状态和志愿者保护巡逻队的成立、保护工作中的危险和艰难,可可西里保护站成立的艰辛历程,除了野生动物方面的问题,在GDP数据不断攀升的同时,环境污染也不断加重,生态急剧恶化……。学生们从观影中真切地体会到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艰难和危险,感受到野生动物保护和我们生存环境的密切关联,认识到志愿者们对人类,对社会所做出的伟大贡献。本次活动吸引了动画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等350多名同学参加。

  观影结束后,还开展了线上互动讨论,学生们争先恐后地说出了自己难以言怀的激动心情,“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我学到了许多关于野生动物以前不知道的知识,过去人类为了利益大肆虐杀,为了发展无序扩张,而现在,我们终于能够停下来等一等,让生命的脚步不再恐慌,让环境保护,跟得上发展的速度……也希望以后可以学以致用,有机会能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的相关活动。”一名学生慷慨地说道。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但领略了祖国大美河山,而且积极互动交流,并在交流中学习到了科学知识,大家对野生动物的现状研究和保护工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0
加入收藏】【打印此文】【关闭窗口】【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