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动画专业召开科研团队建设专题研讨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9/28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动画系 童竹)为提升动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做好本专业的教学、科研工作,夯实动画重点(特色)专业建设基础,根据本专业师生情况,成立学科理论基础研究团队、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团队、工作室项目开发团队。动画系全体教师于9月28日下午在5307办公室开展以“动画专业师生教科研团队建设专题研讨会”为主题的研讨会。

  研讨会由动画系陈银伟主任主持,陈银伟主任宣布了动画系成立的三个动画专业师生教科研团队,分别是:学科理论基础研究团队,主要承担动画专业学科理论基础研究,面向区域内民间艺术领域开展基础性研究、带领学生开展创新训练项目;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团队,主要承担动画专业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建设,面向课程开展精品课程建设、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工作室项目开发团队,主要承担动画专业学生实践项目训练,面向科普、横向、原创等项目开发开展研究。

  接着陈银伟主任说明了教科研工作团队成员组成元素:每个团队由教师团队和学生团队共同组成,每位教师根据研究方向选择一个团队开展工作,工作开展以教师为主学生为辅助。团队设负责人1名,每个团队根据研究内容和项目开展选取部分学生参与,形成团队稳定、梯队配置。明确了团队考核任务要求:每个团队工作任务采用下达和上报两种方式进行。下达包括学校、学院、中心、系部下达学年度工作任务;负责人根据实践情况填报工作任务等。

  在对教科研工作团队有了一定的了解后,动画系全体教师进行了关于团队研究方向的讨论,在讨论中每位教师都根据自己的见解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其中李波老师提出,可以优先开展和专业贴合程度最紧密的研究,每个团队的最终成果体现要明确。罗能凤老师提出,可以在原有的科研基础上借助团队更进一步。王瑶老师提出,可以针对于巴渝的民间艺术与文化作为研究的方向等,经过交流与讨论后,动画系的教师按照自己的特长加入了相应的教研团队。

  此次教研室活动宣布了动画专业师生教科研团队的建立,希望能利用团队建设,树立教师“以科研促教研,以教研促教学,以教学促质量”的意识,同时发挥科学研究、教学改革、项目实践相互促进作用,建设合作精神好、教研意识强、科研素质高,成果丰富的教科研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