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召开课堂教学磨课交流总结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10/13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设计系 聂太良) 2022年10月12日下午,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在5306办公室召开“双提高”精准培训系列—课堂教学磨课交流总结会。本次活动由学院督导聂太良老师主持,数字艺术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双桥等部分教师线上同步参与。

  首先是学院督导聂太良老师,结合评委组听取每位教师随堂听课情况进行总结,整体磨课的反馈情况较好,达到相互学习,交流指导帮扶目的;授课教师都能做到认真备课,教学过程运行规范,展现了专业老师课堂教学特色和风采,但依然存在一些共性问题,比如课程思政的元素挖掘与融入体现,教师的板书设计和对学生笔记要求,信息化的教学手段和方式的运用等方面存在欠缺和不足;并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建议与帮扶指导工作安排。

  其次是磨课评委陈娟娟系主任,建议重视智学重工超星课程平台资源建设,充分利用好超星平台辅助教学,要求课程组定期开展教学研讨活动,做好课程组集体备课,尤其重点打磨好合格评估期间前后三周课堂教学的设计,做到既有组织的规范,又有课程的特色和亮点,为合格评估的教学质量工作增光添彩。

  最后是老师之间针对课堂教学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交流讨论,对磨课存在的共性问题都做到深刻认识和理解,明确表态根据问题认真整改,抓好课堂教学质量,积极迎接合格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