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数字艺术学院举办动画专业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交流会暨实习就业双选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10/17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数字艺术学院陈银伟)10月14日下午,数字艺术学院举办动画专业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交流会暨2019级动画专业实习就业双选会,会议由数字艺术学院副院长杨飞主持。活动邀请重庆铅元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重庆彩色铅笔动漫设计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创谷动漫设计有限公司、重庆尚章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小明太极(重庆)动漫制作有限公司、重庆博界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靠山望海传媒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风起动画电影有限公司等8家行业头部企业的专家参加。数字艺术学院党总书记徐小辉向参会企业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就校企合作在协同育人、促进就业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做了阐述,并衷心感谢到会企业。


  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交流会围绕“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核心在哪里”“企业对人才需求的标准及期待”“学校如何有效培养行业人才”等问题展开。我校动画专业带头人(企业)重庆铅元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制片人唐礼围绕行业发展、人才培养、学生管理等方面作发言,并鼓励学校给学生施压,树立危机意识,将危机转化为学业动力,培养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重庆尚章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恒韬提到当前企业用人需求一般呈现两种态势:一是高手的稳定,二是新手的加入。学校应着力在提高学生行业基本素养上下功夫,减少学生对企业的适应周期。重庆风起动画电影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付玲朕强调校企应强化对行业流程的规范与培训,加强学生对前沿技术的学习与掌握。会议还就人才培养途径、企业用人需求、学生就业方向等方面作深入探讨。


  本次召开的动画专业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交流会,与会专家均表示在重庆地区尚属首次。我们致力于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为企业、学生搭建平台,常态化开展校企交流会,促进重庆的动漫行业高质量发展。


  实习双选会环节,企业带来了178个实习岗位供学生选择,动画专业2019级和2020级的学生参加了本次双选会。2019级的学生作为本次双选会的主力军,面对企业犀利提问、专项考察,仍然应对自如,尽最大程度向企业展现所学所想、所能所长。2020级的学生作为后备军,也早早来到双选会会场,感受紧张、温馨的氛围,提前为以后的就业做好经验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