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数字艺术学院召开11月全院教师大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11/25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数字艺术学院 张耀方)2022年11月25日,数字艺术学院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11月全院教师大会,本次会议由张耀方副主任主持,数字艺术学院院长杨开富、党总支书记徐小辉、副院长庄涛文、副院长杨飞出席,全院教师参会。

  杨飞副院长介绍了学院本年度科研及科研平台、实验室建设、校企合作校内外实习基地等情况。科研方面的成果:本年度申报国家及市级科研项目17项,立项6项;发表学术论文50篇,其中核心4篇、普刊46篇;共申报专利及著作权15项;出版学术著作10部。横向项目经费到账60余万元。科研平台(中华文化动漫研发传播中心)开展科普活动讲座12次,科普作品6项,各类重庆市科普专家人才获批7人次,圆满完成重庆市科普基地的年度考核任务。实验室建设情况:完成了五教学楼的实验室升级建设工作,目前已验收完毕,拟在2023年再新拓建4个专业实验室。校企合作校内外实习基地情况:今年我院建设14个校外实习基地,3个校内实习基地。校内实习基地,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前提下,在学校大力支持下,我们基地负责人和学院一起,基本做到明确企业、明确项目、明确学生、明确导师、明确场地的要求,现目前实施方案及项目实习在2020级大三中实施,一切正常,后续将在企业及项目的稳定性、导师内选外引、基地组织管理和企业化创新设计等方面发力。

  庄涛文副院长做近期教学情况反馈与主要工作提醒。对线上教学督查要求进行详细说明,并对近期教学存在的问题进行强调,提出及时反馈、教学活动多样性等督导相关建议。最后,对近期教学主要工作进行提醒,如毕业设计、毕业实习工作的推进,教学活动的开展,教师说课大赛的举办及下学期教学模式改革等工作事项。

  就业科科长周杨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和2023届就业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虽受疫情影响,2022届毕业生综合就业率依然达到97.37.%。2023届分专业综合实习率较去年有一定下降,目前正在分析原因并制定针对性调整推进方案。希望在2023届就业工作,学院教师们积极响应,延续2022届领先势头,再进一步整合资源,主动作为、共同努力做好学生就业工作,用真心真情对待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问题。

  徐小辉书记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进行说明并传达防控要求。首先,对重庆市11月以来的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通报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重庆多所高校已出现病例情况。随后,传达了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重庆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所提出的相关要求以及市教委、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精神和具体要求。紧接,总结了学院师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大家总体表现良好,尤其是在校的教师们全部当起志愿者、走上扫码、测核酸的一线。最后,号召大家要体现出高度的责任感和主动意识,做疫情防控践行的示范者,做防控政策的宣传者、做不当舆论的纠正者、做疫情下学生的心灵、学习、生活第一关怀和服务者。

  最后,杨开富院长做总结发言。对学院一年来在科研建设、教学开展、就业推进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围绕本科合格评估的一年,学院全体教师同心同德、兢兢业业,学院在硬件方面的建设做出了突出变革,设备升级提高,教学环境显著改善;在知识软文化领域我们的科研、教学取得了很大进步。接下来,学院各个部门也要进一步总结凝练,希望学院准确把握学科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认真梳理,深入剖析存在问题与短板弱项,着力凝练学科方向与专业特色,把学科做强做优。同时,杨院长强调全院教师应进一步理解立德树人的内涵,立足于学生的未来发展,关心爱护学生,促进学生成长和就业。大家要树立高度集体荣誉感、团结拼搏,把学院各方面建设得更强、更前沿。

  本次会议让全体老师进一步了解了学院近期的工作成绩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虽然疫情对大家的工作、生活带来了不便,但大家积极克服各种困难,共同努力,有序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正常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