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庆工程学院志愿者协会开展《E路平安——保护少年的你》科普讲座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12/12 【浏览量:

  为了加强青少年对网络安全的认知,2022年12月11日(周日)19:00,重庆工程学院志愿者协会牵头,举办了《E路平安——保护少年的你》科普讲座,该讲座由弋玮玮老师组织,由王佳同学主讲,科普团队全程参与,带领大家一起了解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活动面相重庆工程学院全体同学。参加讲座人数约800人。

 本次讲座从网络素养教育,网络信息管理,网络沉迷防治,个人信息保护和网络欺凌防治五个方面进行讲解。从中多次列举社会中的典型例子描写青少年与网络的利弊关系,通过案例分析诱因,引出国家对于未成年人的相关政策解读,警醒同学们合理利用网络,切勿沉迷其中。并提出当代青少年防网络沉迷的建议。

  在讲座最后再次提到未成年不合理的使用网络,因为不懂得网络安全而造成巨大损失,社会也造成一定的动荡,我们全体同学应该主动了解并且学习网络安全教育,做一个有素质有知识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