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数字艺术学院美育教师代表参加“纪念西南联大建校85周年暨新时代学校美育研讨会”并发言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12/19 【浏览量:

  (本网讯 数字艺术学院 李佳蔚)2022年12月17日,本着“不忘初心,鉴往知来”。在西南联大建校 85 周年之际,为了弘扬“西南联大精神”、推动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研讨会组办方联合全国有关高校和机构共同召开“纪念西南联大建校 85 周年暨新时代学校美育研讨会”,并邀请全国知名专家主题演讲和分论坛演讲。美育课程组教师代表李佳蔚、庞惠瀛和袁容三位老师,参加了“纪念西南联大建校85周年暨新时代学校美育研讨会”并作相关主题发言。


图1. 美育教师代表分论坛演讲顺序

  经过前期的论文投递,李佳蔚、庞惠瀛和袁容三位老师的相关论文成功入选,并在研讨会 “分论坛1-美学与学校美育”和“分论坛5-高等学校美育”两个版块进行发言,演讲题目分别是《浅谈美育对当代大学生综合素质提高的意义》、《实践美学视域下美育应对现代文化危机之探究》和《新媒体时代下影视艺术融入高校美育的实施路径研究》,分别从当代大学生美育教育的意义、美育应对现代文化危机和影视艺术融入高校美育的角度,提出了当代大学教育中美育所面临的问题和可行性分析,同时也同相关领域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对《大学美育》教学团队的学术能力提升以及课程的建设起到了非常大的推动作用。



图2. 美育教师代表分论坛演讲现场

0
加入收藏】【打印此文】【关闭窗口】【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