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3/15 【浏览量:

  本网讯(图/ 党支部宣传委员李旗 315日下午数字艺术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在5205教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教师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根据《中共重庆工程学院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年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等系列重要批示精神。

  支部对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支部提前召开支委会,联系工作实际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支委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首先,支部书记聂太良同志再次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并对党支部的建设情况、组织结构、谈心谈话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逐项汇报。

  接下来,在聂太良同志的组织下,党支部委员带头示范,全体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展开了认真、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书记聂太良同志自我批评“工作计划的落地不够及时,引领作用不够,对党建工作的特色和成果等沉淀不足”;组织委员李宏同志自我批评“情绪控制力欠佳,抗压能力不强”等;徐小辉同志“课程思政与党建工作未形成体系,对党建工作的落地指导性不足”;庄涛文同志“教学管理工作未与党员身份融合紧密,统筹教务文件解读不足”。

  其他各位党员同志也都结合工作实际,依次认真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从加强政治建设、提升业务能力、强化创新意识等方面提出了整改目标及具体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提升境界、凝心聚力的效果。

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小辉同志对此次批评和自我批评活动给以了良好评价,指出党员队伍一定要具有凝聚力、自觉性、战斗性,才能发挥党的政治引导作用,并从政治信仰、党员意识、学思践悟等方面提出了清晰的建设路径。

然后,组织会开展了2022年度党员民主测评。

  最后,党支部书记聂太良同志转达了2023年度支部党建工作计划要点,将着重围绕“党建+专业”的特色工作展开,在党建工作中融入专业竞赛、课程思政、毕设创作、科研课题、实践教学、红岩文化等内容。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党员“自我认知、自我反省、自我提高”的思想觉悟得到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的凝聚力也得到加强。下一步,数字艺术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将继续优化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流程和形式,以助力党员队伍建设和发展。

0
加入收藏】【打印此文】【关闭窗口】【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