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 正文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介绍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6/25 【浏览量:

专业名称:数字媒体艺术

培养方向:游戏设计、视觉艺术设计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学位

层次及学制:本科  四年


一、专业简介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主要学习使用计算机数字技术进行艺术作品创作和数字产品生产传播,培养既懂艺术又懂技术的复合型艺术设计人才。本专业课程体系中涉及的VR数字娱乐、数字视觉艺术设计、数字游戏交互设计等方面在重庆地区具有领先水平,毕业生就业质量高。

二、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重庆市级一流建设专业,符合国家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规划的人才需求,在2017-2018年度中国大学学科专业综合排行榜名列全国第三。本专业涉及造型艺术、艺术设计、交互设计、影视娱乐、计算机图形图像等方面的知识。专业采用案例制、项目制为主的教学模式,并采用多样的教师工作室、学生工作室等自主学习形式,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专业建有先进的动画配音实验室、非线性编辑实验室、影视动画实训室、数字游戏实训室,以及“数字影视与新媒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市级教科研平台,教学实践软硬件条件优越。

三、培养目标

  本专业服务西部和重庆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面向文化创意领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电影动画、影视后期、游戏美术等行业发展需要,掌握游戏美术、数字影视所必需的人文社会科学、设计学基础理论知识、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较强设计工具运用能力、艺术作品创作能力和创新意识,具备基本的职业道德、职业素养与社会责任感,以及一定人文素养和学习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能在文化创意领域的电影动画、游戏美术、影视后期等行业从事数字游戏美术设计、电影动画制作、数字交互内容制作、数字影视摄制、影视后期合成、特效制作和设计项目管理等岗位工作。

四、主干课程

  数字造型基础、数字媒体艺术概论、数字图文编辑设计、数字产品视觉设计、数字品牌形象设计、宣发产品设计、AIGC智能创作、游戏原画设计、游戏动作设计、三维建模与贴图、数字文创设计项目模块、次世代游戏模型项目模块、引擎动画项目模块、数字品牌形象设计项目模块、宣发产品设计项目模块。

五、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在数字娱乐、文化传播、交互设计等文化传媒领域的游戏公司、数字媒体广告公司、互联网文化传媒公司、虚拟现实展示公司、电视台等相关单位,从事数字游戏美术设计、数字交互内容制作、数字视觉艺术设计等岗位工作。本专业学生就业区域主要包括重庆、上海、杭州、深圳、成都、西安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