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 正文

动画专业介绍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6/26 【浏览量:

专业名称:动画
培养方向:二维动画、三维动画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学位
层次及学制:本科  四年

一、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影视动画、新媒体动画等行业发展需要,具备二维动画、三维动画设计制作能力,具有一定人文素养和学习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可在文化创意领域的影视动画、新媒体动画等行业从事二维动画、三维动画、后期合成、特效制作等岗位工作。近年来,国产高质量动画影片《大圣归来》《哪吒之魔童降世》《长安三万里》等作品成功上演,国家大力支持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动画专业的就业市场持续火爆。
二、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学校的重点专业、特色专业,符合国家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规划的人才需求。本主要开设二维动画方向、三维动画方向课程,建立了三维、二维、动漫中心等工作室。以工作室项目教学为手段,行业需求、职业能力为导向,通过项目驱动实现“学研产”一体化,培养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本专业建有专业的传统动画实验室、数字动画实验室、动画捕捉实验室、数字定格动画实验室、动画配音实验室、非线性编辑实验室,以及“中华文化动漫研发传播中心”等市级教科研平台,教学资源丰富。
三、培养目标
  本专业服务西部和重庆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面向文化创意领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影视动画、新媒体动画等行业发展需要,掌握动画设计制作必备的戏剧学、设计学基础理论知识、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二维动画、三维动画设计制作能力,具有基本的职业道德、职业素养与社会责任感,以及一定人文素养和学习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可在文化创意领域的影视动画、新媒体动画等行业从事二维动画、三维动画、后期合成、特效制作等岗位工作。
四、主干课程
  动画概论、视听语言、动画原理、动画剧本写作、角色设计、场景设计、动画软件基础、动画模型制作、原动画设计、三维动画表演、动画后期制作。
五、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到影视动画公司、新媒体动画公司、游戏公司从事二维动画、三维动画、后期合成、特效制作等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