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展开“誓言铮铮铸忠诚”党史学习教育情景党课暨“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6/8 【浏览量:

  本网讯(图 罗国庆/文周思琦 彭琪)为推进党史常态化学习,深刻了解中国抗战的战斗史,重温红色历史文化,凝聚前行力量。2023年6月7日数字艺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了红色教育基地重庆南山抗战博物馆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活动第一项,全体党员共同前往了综合陈列馆、云岫楼、莲青楼等地认真参观了抗战时期的历史文物、图片注解等,对抗战时期国共两党浴血奋战的历史进行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接受了一场形象生动的抗战精神与爱国主义教育。
  来到台湾光复纪念碑之前,进行活动第二项,新吸收预备党员集体宣誓,由王熙萌同志领誓,全体预备党员紧握右手,庄严宣誓。
  第三项,预备党员宣誓后,支部书记周思琦同志为大家上了一场党史学习情景性党课—“誓言铮铮铸忠诚”。周思琦书记问到,“同志们,在参观了革命前辈抗战的种种历史文物后,在参观了多间革命会议室后,我们进行了庄严宣誓,大家有何感想?是否更加沉淀了胸前党徽的重量和光泽?”。周思琦书记指出,铮铮入党誓词“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我们全体同志要时刻牢记身份与使命,将奋斗决心化于每日行动、每日艰苦奋斗中去。
  此次活动,让支部全体同志深刻感受了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和初心使命,感受了先烈们为党和人民不怕牺牲,勇为人先的不屈精神。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情景党课及重庆南山抗战博物馆的汲取学习,我们更应该做到牢记历史,珍惜当下,勇于奉献,从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为实现民族全面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