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工业发展 强国之路”党员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7/15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综合办公室李毅)2023713日至14日,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到涪陵开展“工业发展 强国之路”党员教育活动。

  713日上午,全体同志参观涪陵烈士陵园,李毅同志向党员们讲解了烈士陵园的建造背景,透过雕像感受革命先烈们在战争年代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而由三把步枪组成的“涪陵革命烈士纪念塔”,它形象地告诉我们,只有枪杆子里面才能出政权,只有经过血与火的洗礼才能凤凰涅槃。随后,由党总支书记徐小辉领誓,全体同志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深切感受先烈们崇高的境界,无谓的精神,伟岸的英魂。

  13日下午,同志们参观了位于白涛镇的816地下核工程。通过解说员的解说了解到,眼前的“世界最大人工洞体”是上世纪六十年代,数万爱国青年响应国家号召从天南地北汇聚至此,历时18年才完成的时候,同志们心中的震撼和崇敬之情无以言表。透过816工程遗址,同志们仿佛看到了先烈们建设工程时的激情岁月——在当年简陋的建设条件下,六万余名建设者们在这里付出了他们的心血,为民族的崛起奉献出了他们自己那一份最坚定的力量。

  14日上午,全体同志分支部交流参观烈士陵园、816地下核工程的心得。纷纷表示这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更是一次理想信念的永恒追求。

  本次活动,沿着历史的痕迹,传承了先辈的红色基因,弘扬了优良传统。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不畏难,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