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 正文

重庆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蒋国华一行到巴南姜家镇进行电商合作洽谈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9/20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数字艺术学院周思琦)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919日下午,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蒋国华,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小辉,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教授张小玲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周思琦来到了巴南区姜家镇进行了姜家镇十黑农产品电商销售合作项目洽谈,姜家镇党工委书记李福屿 、村长彭东、电商部主任邓波及该项目短视频及账号运营赵仕杰参与了本次交流会,本次会议重点就如何发挥重庆工程学院数字艺术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优势助推姜家镇十黑农产品的宣传及电商销售进行探讨交流。

本次交流,首先由张小玲教授结合前期了解项目基础上总结出存在的的具体问题进行项目介绍及分析,张教授就姜家镇十黑农产品的电商销售目前存在的问题,如抖音号、店铺资质、店铺权重,产品手册,单品细节及可能存在的违规风险问题从专业角度给与了细节建议。分析该电商项目目前存在的重点问题:问题1.姜家镇十黑农产品品牌的树立及宣传;问题2:姜家镇的农产品品质维护及供应量问题;问题3:姜家镇农产品销售的物流及冷链问题;问题4:学院助力振兴的合作方式、店铺的具体运营办法。  

 结合张教授给出的分析,姜家镇李书记介绍了姜家镇近些年十黑农产品的发展历程,逐渐成熟的农户-合作社-加工站模式,目前的重点为黑鸡及黑猪腊产品等,彭村长也就提出的问题逐个进行了现状介绍,也表达了期望协助的具体需求。根据需求,徐书记就学院的资源优势及具体对对点扶助方案做了细节沟通,在学校方能够提供的专业帮助及需要姜家镇做出的具体措施方面进行意见整合。

会上,蒋部长结合学院和姜家镇的具体情况汇总分析了初步的合作方案,如创建品牌再在宣传基础上助力发挥品牌效应,如结合创业园设直播网点集合学校专业力量助推电商店铺运营,蒋部长尤其表达了努力发挥学校电商工作室及学校其他专业资源优势助力姜家镇十黑农产品销售的决心,聚合力,统筹谋划“一盘棋”,以务实的态度及相对完整的扶助方案聚焦姜家镇的十黑农产品品牌建设及经济发展,让重工党建引领的姜家镇农产品电商销售项目--塑造姜家镇十黑新品牌并促进销量及经济提升,走向实处。

本次洽谈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在双方的共商共建中,姜家镇合作项目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为接下来学校助力姜家镇十黑农产品销售的项目具体工作落实明确了方向及内容。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专业服务地方经济,学校及学院还在摸索与求进的道路上孜孜不倦,希望以此项目为起点,更好地做好数艺党建的乡村振兴板块,服务三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