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数字艺术学院召开工作室负责人交流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10/11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教务科赵正伟)为了有效执行学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内涵建设与特色打造,加强对我院工作室教学的管理,保证工作室教学秩序,提高工作室教学质量,我院在2023年10月9日在5207召开了工作室负责人交流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院长杨开富、书记徐小辉、教学副院长庄涛文、院长助理弋玮玮以及工作室负责人,本次会议由庄涛文副院长主持。

  会上,工作室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工作室半期运行情况。数媒艺五个工作室负责人谈到,在工作室学习的同学成长较快,已经积累了比较丰富的作品,作品质量较好;艺科两个工作室负责人谈到,引进的项目加快了学生对真实职场的适应能力;动画两个工作室负责人谈到,商业化项目引入工作室,对促进学生的积极性有较积极的作用;新媒体四个工作室负责人谈到,目前建设的几个传媒平台以及专业竞赛等内容,学生的实际动手实践能力得到极大的提高。


  在听完各位负责人的畅谈后,庄涛文副院长肯定了工作室取得的成绩,同时他谈到,工作室教学是大三开始到岗位实习前的集中教学,是学生走出社会的过渡阶段,首先学生要在认识上转变观念,要有职场的思想转变。其次是教师的认识也要转变,要有职业团队领头人的觉悟,在教育上要给学生以员工的职场素质教育。

  会议最后,院长杨开富对工作室负责人积极开展的教学探索活动给与肯定,同时也指出工作室的两个核心,一是工作室要积极与企业对接,目前工作室对企业的引入还不足,还需要继续努力,创造更加真实的职场环境;二是工作室的主要功能是实训,要让学生通过完整的项目完成实训,为社会培养合格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