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映像工作室剧组实践教学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3/9 【浏览量:

  本网讯(图/岳旭鹏 38日下午,数字艺术学院映像工作室在杨林林副院长的组织下,由专业教师李旗、岳旭鹏老师带队,全体学生积极参与了大型纪录片《莲华丹心》的剧组拍摄活动,进行了一次生动而富有成效的教学实践活动。

  纪录片《莲华丹心》以其深入人心的主题、精美的影像画面以及丰富的内容内涵,生动展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和现代传承的力量。此次剧组观摩实践活动对于学生们来说是一次极为宝贵的机会。学生们在片场亲身参与到了纪录片的制作过程中,深入了解了策划、导演、摄影技巧等各个环节的专业知识,充分感受了纪录片创作的魅力和挑战。

  通过与导演的深入对话,学生们了解到纪录片背后的创作理念和艺术追求,从中汲取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行业智慧。这种直接而深入的学习方式,使学生们对纪录片的制作流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激发了他们对影视艺术的浓厚兴趣。

  值得一提的是,映像工作室团队特别注重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职业素养。在观摩实践过程中,他鼓励学生们相互合作、互相学习,共同克服困难和挑战。同时,也强调了学生们的专业素养和职业操守,要求同学们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综合能力。

  此次实践活动旨在将课堂教学与行业实践相结合,为学生提供一个更加广阔的学习平台。数字艺术学院映像工作室将继续加强实践教学环节,让学生能够更加直观地了解影视行业的运作,进一步提升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为学生提供更多展示自我、实现梦想的舞台。同时,学院也将继续深化与业界的合作与交流,引入更多优质资源和实践机会,为学生们打造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加光明的未来。让梦想照进现实,让实践创新成果不断涌现,数字艺术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助力学生们追逐艺术梦想、成就精彩人生。